副教授組織換妻案 庭審2天 最高獲刑5年

【新唐人2010年4月9日訊】中國南京一名副教授馬堯海組織換妻俱樂部。中國檢方指控多次參與換偶活動的22名男女觸犯「聚眾淫亂罪」,全案昨在秦淮區法院開庭審理2天,因涉個人隱私,法院不公開審理。

參與「換妻」18次 共22人

據《都市快報》報導,南京某工業大學副教授馬堯海現年53歲。他教授的學生曾先後兩年獲得全國級計算機類大賽的前幾名。據他介紹,他曾參加過18次換妻活動,他說他參與換妻與自身婚姻變故等有關:先後經過兩次失敗的婚姻,尤其是第二次離婚,留給自己一大堆債務,這段經歷帶給他「深深的傷疤和人性的扭曲」。

「聚眾淫亂案」的當事被告包括副教授馬堯海在內22人。其中有大學教授,也有普通打工者,男性14人、女性8人。年齡最小者為27歲的「寶寶」(女);年齡最大的則是馬堯海(53歲);具有大學及研究生學歷的有3人,其餘多人均為中專、高中及初中。

竟稱換妻是美酒 願者上鉤

對於檢察院將自己列為第一被告,並被定性為「聚眾淫亂的組織者」,馬堯海並不認同。「我沒有想到這是犯罪,直到被警察抓住,我才第一次聽說聚眾淫亂罪這個罪名」,馬堯海說,他原本認為,這是夫婦自己的事,自己的身體自己支配,沒有任何人強迫別人。

對於換妻活動,馬堯海的看法是:「婚姻是碗白開水,不願喝的也得喝;交換(配偶 )是杯美酒,願喝的就喝,不想喝的就別喝」。

據悉,馬堯海面臨最高5年有期徒刑的指控。如果領刑,他將成為近十幾年來第一個因為「聚眾淫亂罪」而獲實刑的人。

網友炮轟副教授 稱其「禽獸

湖北網友myan_w_bcpts說:「這樣換妻,要是懷了孩子就不知道是誰的,如果不要孩子打胎的後果誰負。做這種行為的人都是些不負責任,道德極其敗壞的禽獸。」

有新浪網友手機用戶說:「真是一群垃圾,可殺不可留。」有的直接說:「白天是教授,晚上是禽獸!」,「萬惡淫為首!」

有上海網友「草民」更關心判決結果,「問題是比他厲害的現象都得到了寬容,不知道法律如何判?」

廣東網友cary_zhangrm說:「道德也需要法律來維護,要不道德沉淪有礙社會穩定和發展,更影響後代倫理觀念。」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