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盧浮宮舉辦“聖俄羅斯”展

【新唐人2010年4月10日訊】法國將2010年定爲俄羅斯年,爲了讓法國人近距離了解俄羅斯,在盧浮宮舉辦了一個大型展覽,400多件獨一無二的珍寶,展現了俄羅斯從10世紀末基督教盛行到18世紀初彼得大帝時代的歷史。

有著神秘起源的俄羅斯打開了它的大門。爲了講述從10世紀開始的這段千年史詩,400多件珍寶齊聚盧浮宮,其中包括衆多聖徒如喬治(George)和讓•巴普蒂斯(Jean Baptiste)的聖像。10世紀的俄羅斯並不僅僅是拜佔庭帝國的延續,藝術作品中也受到東方和羅馬文化的影響。

在莫斯科的四周,佈滿了修道院,修道士安德烈•魯布廖夫(Andre Roublev)是一位具有標誌意義的畫家,聖母聖潔的面龐深深折服了幾百年之後的法國畫家馬蒂斯(Matisse)和俄國畫家馬勒維奇(Malevitch)。

另一件珍品,是披戴在三位一體鮑里斯•戈多諾夫(Boris Godunov)沙皇聖像上的飾物,爲他篡奪王位的行爲尋求寬恕。

到了16世紀末,沙皇掌握了政權,但俄羅斯人民的靈魂還是被神浸潤著。這段宗教傳奇在18世紀彼得大帝的統治時代宣告結束。

『聖俄羅斯』展從3月5日開展,將持續的到5月24日。

新唐人記者 仁靜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