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總統遇難 可能出於駕駛員錯誤

【新唐人2010年4月11日訊】雖然現在事故的原因還無法定論,但調查委員會估計,駕駛員錯誤、惡劣的天氣、以及器械故障都是造成事故的可能原因。

在這些可能的原因中,保安部門認為駕駛員錯誤是最有可能的原因。事發地點斯摩棱斯克的官員透露,駕駛員曾被勸告在明斯克降落,但他卻選擇在斯摩棱斯克降落。

當時機場附近瀰漫著大霧,飛機曾三次降落不果,而第4次降落飛機碰到樹枝。波蘭國內猜測可能是卡欽斯基為趕行程而要求駕駛員降落。

飛機失事地點距離機場1.5公里。

卡欽斯基此次出行是為了參加悼念活動,紀念1940年在當地遭斯大林下令屠殺的波蘭人。

波蘭總統官邸之外,星期六,許多民眾前來擺放鮮花,點燃了蠟燭以示哀悼。

一位姓名不詳的男子說,我來點燃蠟燭,因為我們最好的總統去世了,我感到非常難過。

星期六,德國總理默克爾對波蘭總統遇難身亡表示深感震驚。

英國首相布朗也表示了哀悼,並且讚揚了卡欽斯基對波蘭獨立和自由所作出的貢獻和犧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