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99全中運開跑 宣揚運動家品德

【新唐人2010年4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9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於4月24日在台東舉行,共有13個運動競賽項目,有6,500多名優秀選手參與,今年特別宣揚運動家的「品德」,除了破大會紀錄的獎金之外,也新增「運動精神獎」,以表揚運動品格與運動家精神的個人或團體選手。

今年的全中運由教育部主辦,台東縣政府承辦,將以「Life is sport 生活就是運動」為主軸,提倡節能減碳環保精神,與優質競賽環境,除了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軟式網球、柔道、跆拳道、空手道、射箭及舉重等固定競賽項目外,更新增深具台東地方特色的輕艇賽,讓賽事更顯特色。

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今年教育部的美意就是藉由運動,把年輕人的活力朝氣激發出來,這次大會不僅提供大會獎金,更增設「運動精神特別獎」,期望運動選手不僅有好的體力與競技,更要有好的運動精神。

他強調,21 世紀有兩大文明病,為肥胖和憂鬱症,這都能靠運動來改善,未來希望讓運動與生活結合,並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此外,聖火傳遞也別具特色,聖火火源是取自於綠島海底火山的「自然之火」和「三鐵」高鐵、台鐵、鐵馬傳遞,縮短聖火傳送路徑,並以飯店住宿取代選手村的規劃,顯示推動節能減碳的環保概念。

主辦單位台東縣長黃健庭談到,台東被評定為最喜愛運動的城市,全中運預計將吸引上萬人來台東參賽與觀光,他將會以鄉下人辦喜事的方式邀請大家來台東共襄盛舉,為選手加油打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