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潑水節 民衆熱情參與

【新唐人2010年4月11日訊】臺北縣中和市,今天舉辦一年一度的「潑水節」活動,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感受被潑水的滋味,而藝人瑤瑤也前來參加,因為她的母親也是緬甸華僑。

拿水槍噴水的噴水、拿臉盆潑水的潑水,中和的華新街全部都是水汪汪的景象,這位妹妹被男同學群起圍攻。

同學:「(同學為甚麼一直潑你?)我不知道。」

小朋友:「(來這邊好玩嗎?)好玩!(被潑這麼濕,會不會冷?)不會。」

被潑跟撥人的臉上都是笑容一片,因為這就是一年一度潑水節的歡樂氣氛,讓許多外籍配偶,還有中南半島的華僑,感受濃濃家鄉節日氣氛。

緬甸華僑:「(緬甸也有這個潑水節嗎?)對!(好玩嗎?)好玩!(這會很像在緬甸的感覺嗎?)對。」

這次的潑水節活動,包含泰國、越南、柬埔寨、緬甸都有人參加,還請來浴佛幫大家祈福。

泰國華僑:「我們是從泰國來的。(你是泰國華僑嗎?)對!(特別來浴佛也是希望來祈福嗎?)是啊!」

藝人瑤瑤:「因為我媽媽也是緬甸華僑。(真的啊!)而且其實我的外婆也住在這裡(中和),我小時候也跟他們一樣有參加潑水節。」

而藝人瑤瑤因為媽媽是緬甸華僑,因此這次也受邀參加。不過瑤瑤可是在距離潑水區至少30公尺的舞臺上,就算有人想潑她水也潑不到哦。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