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兒童醫院用工業氧代替醫用氧

【新唐人2010年4月12日訊】湖南省郴州市第一人民醫院近日向媒體證實,其下屬單位郴州市兒童醫院,使用工業用氧氣代替醫療用氧氣;目前一瓶40升工業氧售價為6元,而一瓶醫用氧是30元,該院每天賺取差價達3000多元。

湖南省郴州市兒童醫院,16年來使用工業氧氣代替醫療氧氣,由於工業氧氣會損害呼吸和神經系統,事件被揭露後在當地引起恐慌;近日該兒童醫院黨總支部書記李細蓮,證實該院向沒有牌照的公司購買氧氣。

李細蓮:「它是從湘鋼梅賽爾(氣體有限公司)進的貨,主要問題就是這個廠沒有醫用氧這個證。」

一位知情人透露,郴州市兒童醫院建立以來,一直由這家公司提供氧氣,該公司負責人就是兒童醫院黨支部書記李細蓮的丈夫,氧氣也不只賣給郴州市兒童醫院一家。據報導,市藥監局對該院罰款,但僅追溯一年,郴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的工作人員認為,罰款只是走程式。

郴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工作人員:「這是他們藥監局在走程式,05這個事情確實有,但是不說媒體所反映的那麼回事,有的事情真的是這樣,我們也承認。」

據知情人介紹,一瓶40升的工業氧氣,售價為6到7元,但醫療氧氣則要30元。工業用氧由於含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乙炔等雜質,病人吸入過量會發生嗆咳甚至引發或加重呼吸系統的病症,嚴重的還會造成病人吸氧量不足,威脅生命。

新唐人記者謝東延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