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年會 中國人權重點之重

【新唐人2010年4月12日訊】中國經濟日益發展,但是中國人權狀況卻沒有成比例改善。本臺記者在大赦國際英國分部年會之際,就這個現象採訪了大赦國際英國分部主任凱特·艾倫(Kate Allen)。下面請看本臺記者來自英國倫敦的報導。

四月十日,大赦國際英國分部在華威大學召開年會,五百餘名大赦國際英國志願者參加了會議。

針對中國在國際舞臺上日益重要,但是人權狀況卻每況愈下的事實,大赦國際英國分部主任凱特·艾倫說:「我們目前關心的事情之一是中國的外交政策,我們正在這方面做工作。對於中國國內有關人權的政策,人權記錄差的驚人,從濫用死刑,實行勞教,到沒有表達和集會自由。我們對於中國政府的人權政策有截然不同的立場。大赦國際長期以來艱苦的在做著中國人權工作,我們會始終如一的繼續下去。」

來自英國西南部格羅斯特郡(Gloucestershire)的史蒂夫(Steve Hynd)在大學時期就參與大赦國際的志願工作,他說:“大赦國際是個草根會員制組織,年會是我們影響大赦國際發展的機會,我今天來參加這個年會,是要將我有關他的管理和發展方向的想法和大家分享。”

目前大赦國際英國分部還在婦女生育死亡和環保上繼續努力,凱特說:“我們同時也在抗議殼牌(Shell)石油公司污染尼日爾三角洲海域。”

新唐人記者那塔莉、冠齊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