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葛靜舉辦社區大會 受各族裔歡迎

【新唐人2010年4月12日訊】紐約州參議員史葛靜4月11日,在紐約市立大學的曼哈頓社區學院舉行了第二屆社區大會,徵求民意。大會分成23個討論小組,就教育、就業、健康等話題進行了討論。請看報導。

今年的社區大會,吸引了居住在布魯克林和下東城的不同族裔近500人參加。史葛靜在大會上表示,去年社區大會的成功,促使今年大會的再次召開。大會的目地是廣徵民意,更好的為選區居民服務。

23個討論小組,分英文、西班牙文和中文討論小組。涉及的話題包括教育與學校、健康與健保、就業、工人權益與經濟發展等民眾關心話題。史葛靜則旁聽了部分小組討論。

由史葛靜中文助理張笑瑛主持的中文小組,重點討論了,華人的公共衛生與道德,奧巴馬健保改革可能造成的資源浪費等問題。

萬寧大藥房總經理劉彼得參與了健康小組的討論,他在會上提出了自己的關心的問題,並認為這種討論很有幫助。
“幾次和他談的時候,他對我們市民的健康很有興趣,要是他了解我們的需求,他們在開會的時候可以幫助我們。”

身為教師的澇瑞參加了教育小組討論,想為新移民爭取更多教育權益。
“他們同樣應該得到成功的機會,我們美國社會的多元性,需要通過教育,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

85歲高齡的湯富翔先生則認為,大會可促進中西人士的交流。
“我希望藉用這種機會,中外社區都能聚在一起,社會文化可以相互交流。”

張笑瑛介紹,大會收集的信息將幫助史葛靜在新一年中的工作。
“今天主要就是收集民意,然後下一步作為,安排他下一年的方針,怎麼做和落實的問題。”

紐約州的聯邦參議員舒默和州眾議員卡瓦那(Brian Kavanagh)也到場祝賀社區大會的成功召開。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