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總統遇難原因 龍頭黨媒公然造謠被抓到

【新唐人2010年4月13日訊】阿波羅網編者按:波蘭總統遇難原因,發現人民網公然造謠,被阿波羅網編輯註意到,予以曝光。

4月11日,波蘭已故總統卡欽斯基的孿生兄弟雅羅斯瓦夫緊急趕往俄羅斯斯摩棱斯克,並成功辨認出卡欽斯基的遺體。隨後,卡欽斯基及其夫人的遺體由俄羅斯軍機直接運回華沙,數万名波蘭民眾聚集在街道兩側希望目睹卡欽斯基的靈柩回家。

1.中央社報導: 波蘭總統專機黑盒子完好沒總統令機長迫降跡象
——波蘭總統專機黑盒子完好機長已知天候惡劣

俄羅斯副總理伊凡諾夫(Sergei Ivanov)今天表示,飛行紀錄證實,失事墜毀的波蘭總統專機上的機組人員降落前已接獲警告,得知斯摩棱斯克機場(Smolensk airport)天候狀況惡劣。

據中央社莫斯科12日消息,伊凡諾夫接受電視記者訪問時表示:“調查人員已經明確證實,斯摩棱斯克機場天候狀況不良的警訊,以及改降其他機場的建議,不只成功傳送,機組人員也已接獲此訊息。”

伊凡諾夫表示,失事飛機的黑盒子狀況“令人滿意”,駕駛座錄音和系統資料記錄皆完好無缺。

俄羅斯總理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承諾,將就10日專機墜毀原因進行“客觀而完整”的調查。失事飛機上共有96名乘客,包括波蘭總統卡臣斯基(LechKaczynski)。

波蘭主任檢察官瑟雷米特(Andrzej Seremet)今天還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波蘭總統卡臣斯基(Lech Kaczynski)的專機機長在墜機前被迫降落。

部分媒體臆測,老舊的俄製圖波列夫(Tupolev)總統專機,在俄羅斯西部濃霧中墜毀前,卡臣斯基曾催促機長盡快降落。航管員曾力勸專機不要在當地機場降落。

有記者問到機長是否在壓力下迫降,瑟雷米特表示:“調查進行至今,沒有證據證明是如此。”

(譯者:中央社蔡函岑)

2.人民網:俄專家稱墜機或因波蘭總統強行降落波蘭默認;

俄羅斯專家認為,波蘭總統卡欽斯基乘坐的圖-154專機性能良好,沒有任何技術問題,4月10日在俄羅斯的斯摩棱斯克墜毀,是波蘭總統自己的原因造成的。俄羅斯關於波蘭總統專機空難調查組組長亞歷山大。巴斯塔利欽12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已經對失事飛機黑匣子的錄音進行了分析,初步結果是專機性能良好,不存在技術問題,完全是人為因素。”巴斯塔利欽指出, “飛行員和斯摩棱斯克機場指揮塔的對話中沒有任何關於飛機出現技術故障的內容,根據對黑匣子仔細研究,駕駛員接到了機場指揮塔發出的天氣惡劣、不適宜降落的指令,但專機還幾次試圖降落,雖然沒有成功,最終決定強行降落,駕駛員顯然是屈從於當時專機上領導人的壓力。”

俄羅斯一位不願透露姓名曾參與過50次飛行事故調查的專家也指出,“駕駛員是被迫實施降落的,他不得不屈服在專機上的波蘭總統或波蘭空軍司令的壓力,很可能是有人進入駕駛艙命令駕駛員必須在斯摩棱斯克機場降落。”

在倫敦出版的《伊拉夫報》也報導說,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幾位負責人說,波蘭總統卡欽斯基向來習慣對專機駕駛員施加壓力去冒險,2008年,俄羅斯和格魯吉亞發生軍事對抗時,當時卡欽斯基曾命令專機駕駛員飛往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駕駛員認為飛往第比利斯非常危險,拒絕執行命令,在專機改飛阿塞拜疆後,卡欽斯基又從那裡從陸路前往第比利斯,後來,那位專機駕駛員因拒絕執行總統命令被起訴。

報導指出,此次波蘭總統卡欽斯基到俄羅斯的斯摩棱斯克,是為參加在那裡舉行的二戰波蘭軍人遇難紀念日,如果專機改在其他機場降落,會影響他準時出席儀式。對黑匣子的分析結果排除了專機技術問題以及俄羅斯機場方面的原因後,波蘭方面默認了俄羅斯專家的看法,為此,儘管此次空難有眾多波蘭政府高級官員遇難,波蘭政府並沒有對俄羅斯進行指責,而是感謝俄羅斯方面在空難後提供的方便。

──轉自《阿波羅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