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監獄人犯死亡家屬質疑死因

【新唐人2010年4月13日訊】河南省洛陽監獄發生犯人在獄中死亡事件,監獄方稱犯人是上吊自殺,但是上吊地點監獄方的人員說法不一,而且死者頭部有外傷,另外監獄方還要求家屬儘快火化遺體就給錢,這些都讓家屬感覺事有蹊蹺。

河南汝州市小屯鎮居民梁江文,因為私藏父親遺留的獵槍,2008年8月被以私藏槍枝判刑3年6個月,去年12月24號,家屬突然接到通知說他重病,家人趕到才知道他已經死亡。獄方稱,梁江文前一天中午他用褲子撕成布條上吊自殺。

本臺記者:「他在監獄裡他是一個人一個房間嗎?」
死者表兄弟肖佔國:「不是一個人,他是五個人,我就是覺得裡面有懷疑。」

親屬要求調閱監控錄影帶,遭到監獄方拒絕。獄方提出給家屬五萬兩千元安葬救助費,但是必須儘快火化遺體﹔親屬們質疑,獄方如果沒有責任,為甚麼要給錢?親屬另外對法醫在家人未趕到前,就急著解剖屍體,也感到不解。近日法醫解釋說:「他因為是一個罪犯,跟一個正常人不太一樣。」「我們現在沒辦法說,知道嗎,總的分析這東西,我們有專家的。」

由於死者的前額左上方、身上、腿上都有明顯外傷,臉部的顏色也不像上吊死亡的人,家屬對監獄方所謂自殺的說法難以接受,而且梁江文上有雙目失明的老母,下有兩個年幼的孩子,家人認為他不可能自殺。

新唐人 記者 李庭 特約記者 姜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