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方塊益智遊戲歷久不衰

【新唐人2010年4月14日訊】魔術方塊在1980年代最為風靡,至今未衰,據專家表示,它變化比較多,不同於網路遊戲重復在做某些動作,所以至今還有很多人喜歡把玩,這一次全國性的比賽,在桃園舉行,高手雲集,來自各地將近有一百個人參加。

只見大家聚精會神,單手或雙手,熟練快速的轉動。

楊梅高中許枝江老師:那當玩這個玩到很熟的時候,對他自己的訓練,思考力、反應力、專注力,都是很有幫助,所以他腦筋會比較有條理,有順序,然後比較能夠了解說我怎麼解決問題,

參賽學生董志宣:學這個讓我們頭腦壯壯,精神好。

參賽學生吳國豪:眼睛跟手指要並用,就是你眼睛要跟的上你手轉,要不然你要是手太快,眼睛跟不上的話,還是快不起來。

哇!這一個更厲害了,蒙上眼睛,也能把玩魔術方塊,到底怎麼做到的?

參賽學生陸嘉宏:我現在是轉亂的,它的位置會亂七八糟,那比如說我要記一下2號,那2號現在在這一邊,然後3號,3號現在,在這一邊,對!就是這樣我把它記起來,記在腦海裡面,然後我蒙上眼睛的以後,我看不到,但是我都已記在腦海裡面了,所以我才知道它的位置在那裏,我才可以把它解出來。

世界魔術方塊在1980年代最為風靡,至今未衰,界魔方協會創辦人毛臺勝他說:世界魔方協會創辦人毛臺勝: 那個國家我若去,若不會講話也會玩這個,所以用這個魔術方塊可以講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