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海外獨立製作 芝加哥臺北辦事處讚

【新唐人2010年4月14日訊】在北美第二大歌劇院——芝加哥歌劇院上演的神韻晚會,吸引了駐芝加哥的多位台灣官員和僑領,他們認為:神韻藝術團這樣精彩和高水準的表演,成功地將中華文化之美推向了世界。

11日下午場演出結束之後,駐芝加哥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申佩璜、副處長彭慎等中華民國駐芝官員一行,應邀出席了貴賓招待會。

申處長在致詞時表示:他在芬蘭任大使時,就曾經觀看過神韻晚會。他表示:這臺高水準的演出,非常令人感動和難忘。

申佩璜:“神韻的意思就是來自天堂那樣美妙的音樂,在這個場地真的是完全可以顯現出來,真的是非常非常的令人感動和也令人難忘。”

在招待會上,他們與神韻國際藝術團樂團指揮林家綺以及主持人宋洋、唐藝進行了交流。

副處長彭慎更是希望這台海外華人獨立制作的晚會,能夠將中華文化之美持續的推廣給芝加哥中西觀眾。

彭慎:“在這五千年歷史當中,孕育出非常良好和非常精彩的藝術,但是在大陸那邊沒有辦法充分地發揮出來,只有在美國這種社會,才能夠經過大家努力以後,把中華文化裡面的精華的藝術、音樂的部分再次展現出來,給外國人看到了我們中華文化優美、博大的一面。所以希望神韻藝術團明年能夠繼續到芝加哥來演出,讓我們這邊的中外的觀衆都有眼福,再次看到中華文化展現優美的一面。”

新唐人記者楊曉梅、陳雷芝加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