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羅佐:空難讓更多世人了解卡廷屠殺

【新唐人2010年4月14日訊】4月13日傍晚在歐洲議會舉行的卡廷大屠殺七十週年紀念圖片展,由於波蘭總統所乘班機的失事,使氣氛更加沉重。參加紀念展的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表示,波蘭總統的遇難,讓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並記住了卡廷事件的真相。

這次紀念活動的主題是政治與道德。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和歐洲議會主席布澤克到場發言並獻花。

巴羅佐在發言中說,他能感受到歐洲各國民衆對波蘭的情誼,願這兩次災難的遇難者能夠安息。他強調卡廷空難使更多人了解了卡廷事件:“這次的空難的地點,離幾十年前發生的悲劇距離那麽近,這個事實本身就是一個非常強烈的難以磨滅的記憶,我可以確定,現在不光是歐洲,全世界許多人都知道在卡廷曾經發生了甚麽事情。”

歐洲議會主席耶日•布澤克本人就是波蘭人。他在和巴羅佐一起參觀圖片展的時候表示:“很重要的是,在我們的社會裏,在我們的價值理念中,真相才是最終的獲勝者。”

1940年,蘇聯正處在共產極權統治下,斯大林下令在卡廷秘密處決了兩萬兩千名波蘭軍官和中青年精英。蘇共一直將卡廷大屠殺嫁禍給納粹德國,直到1990年才被迫承認實施並隱瞞了卡廷大屠殺。

新唐人記者李孜、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