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民眾歡慶潑水節

【新唐人2010年4月15日訊】星期三(4月14日),緬甸首都仰光的街頭,成群結隊的人們慶祝為期四天的新年潑水節(Thingyan)。這也是一年中軍政府放鬆集會限制的四天。

水槍、水桶、竹管、碗 … 居民們使用各種“武器”互相潑水歡慶,一些有錢人還在城市的各個角落贊助了潑水平臺,平臺上的大號軟管,向希望淋得更濕的人們噴水。馬路上,一些坐在皮卡小貨車後斗的人,用大水槍向路邊的人們潑水。城市的各個角落都是歡樂的海洋,除了僧侶和孕婦,人們的衣服在烈日下滴著水。

潑水節從星期二晚上正式拉開帷幕,傳統的活動還包括用銀碗潑灑帶香味的水,以此象徵洗去過去一年的罪過。曼德勒(Mandalay)也過潑水節,該國的高級官員在首都內比都(Naypyidaw)加入狂對的隊伍。

然而仰光的狂歡並不是完全開放的。政府官員限制了潑水平臺的數量,可能是為了防止人們聚集的太多,而發生政治事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