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主席憶與波蘭總統深厚友誼

【新唐人2010年4月15日訊】波蘭政界精英的不幸遇難讓他們在歐洲議會的同事們沉浸在傷痛之中。曾與波蘭總統卡欽斯基曾經共事的歐洲議會主席耶日•佈澤克,回憶了他和卡欽斯基的深厚友誼。

佈澤克先生和遇難的波蘭總統卡欽斯基,早在參加波蘭團結工會運動時,曾共同為推翻共產暴政努力,他們的深厚友誼就是從那時開始建立的:

“那時是危險時期,在那個時候最重要的就是相互信任。所以那真是特殊時期的特別友誼。”

在波蘭獲得自由民主後,佈澤克和卡欽斯基共同為波蘭的繁榮發展努力,2000年在佈澤克擔任波蘭總理時,卡欽斯基擔任司法部長,佈澤克說,他們也在政見上有過分歧:

“但是我們總是用一種非常尊重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政見),雙方都是,而且我們知道雙方這樣做的原因都是出於愛國。對於波蘭未來的不同見解不會有損我們的友誼。”

在14日歐洲議會舉行的悼念遇難波蘭政要的活動上,佈澤克在發表悼詞時幾度哽咽。

新唐人記者李孜、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