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知名作家讚神韻:絕對頂級

【新唐人2010年4月15日訊】4月14日和15日,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德國東部重要城市——德雷斯頓登場。這是神韻第二年光臨這個歐洲著名的文化之都。出版了多部旅遊作品的作家施多博攜夫人觀看了在文化宮劇院的首場演出,他評價:神韻的藝術水準頂級,從來沒有看到過這樣的舞蹈表演。

作家兼記者哈拉爾德•施多甫,曾五次到中國深入考察,對中國文化有相當的了解。他給予神韻高度評價。

作家兼記者哈拉爾德•施多甫:“這個演出真是一個奇蹟。許多色彩斑斕令人驚嘆的服飾,舞蹈水準絕對頂級,我還從來沒有看到過這樣的表演。在中國沒見過,這裏更沒有。我不得不說,非常佩服!”

整臺演出中,施多甫印象最深的是最後一個節目——《佛法洪傳》。

作家兼記者哈拉爾德•施多甫:“這對我來說不是很難理解,因為我對亞洲很了解,也看到過很多佛經,比如在韓國。”

施多甫覺得二胡這種樂器很神奇。

作家兼記者哈拉爾德•施多甫:“真是不可思議,從兩根弦上能變出那麼多內容來。”

施多甫認為:神韻現場伴奏的樂團把東西方樂器結合在一起,開創了讓人更好了解中國音樂的途徑。

施多甫:“如果在中國聽到傳統音樂,說實話,我們是聽不懂的,太難了!(神韻樂團)架起了一座橋樑,以非常專業的藝術形式,幫助人們了解中國傳統音樂,讓人難忘。”

新唐人記者瑤慧德國德雷斯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