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州教授:神韻將中國傳統文化啓封

【新唐人2010年4月15日訊】神韻國際藝術團和樂團結束了芝加哥的演出之後,4月14號,在美國明尼蘇達州首府——明尼阿波利斯市上演了一場神韻晚會。一位退休的明大哲學教授表示:神韻將中共貼上封條的中國傳統文化重新展現出來。另一位剛剛從大陸來的高中生,在異鄉看到自己的文化,非常高興。

14日晚,明尼阿波利斯的神韻晚會,在觀衆經久不息的掌聲中落下了帷幕。

約翰•比紹夫:“我非常喜歡這臺晚會!非常喜歡舞蹈,很美。將她們帶來與明州人分享。這是一個分享文化的好機會。”

公司經理海德爾伯格女士:“太棒了!美得激動人心,色彩、故事情節等都很棒!真的很好。”

退休哲學教授大衛•波伊爾:“每分鐘都令人享受。非常令人升華。美不勝收。這台晚會的構思我特別注意到所有節目對神佛的虔誠和自我完善的主旨。似乎很明顯,她融入了很多中國傳統文化,她清楚地再現了被中共貼上封條的中國傳統文化。”

波伊爾教授認爲:神韻將中共貼上封條的中國傳統文化重新展現了出來。舞蹈和歌曲都融匯了道家和佛家的思想,同時用小舞劇的表現方式也非常的傳統。

退休哲學教授大衛•波伊爾:“有三、四個節目都是敍述性的。通過視覺效果或歌聲來講故事。”

另外,晚會也吸引了剛剛從大陸來美的高中學生。

18嵗高中生:“我覺得這個演出很好,能在美國看到一些關於中國的文化,和外國人分享我們中國自己的文化是非常…我覺得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情。我覺得這個節目很棒!”

明尼阿波利斯的神韻晚會已落下帷幕,神韻國際藝術團將前往下一站——丹佛。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林沖明尼阿波利斯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