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灰雲成危險 歐洲今取消1.7萬航班

【新唐人2010年4月17日訊】歐洲航管組織(Eurocontrol)表示,由於冰島火山噴出的龐大火山灰雲將構成危險,今天歐洲空域約1萬7000個航班可能被迫取消。

中央社消息,這個位於布魯塞爾的政府間飛航協調機構警告,歐洲與其餘地區旅客將經歷更多困難。

歐洲航管組織在聲明中表示:「氣象預報指出,火山灰雲持續往東方與東南方移動,至少在未來24小時內會持續構成影響。」

歐洲航管組織「預期歐洲今天會有1萬1000架班機起降。在正常日子,我們預計會有2萬8000架班機起降。」

服務範圍涵蓋38個國家的歐洲航管組織說,比利時、英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冰島、荷蘭、挪威與瑞典的領空完全關閉。導致全球空中交通受到影響,這種情況過去從來沒有發生過。

巴黎所有機場都沒有班機進出,德國部份機場,如杜塞道夫(Duesseldorf)、科隆(Cologne)、漢堡(Hamburg)、柏林與法蘭克福(Frankfurt)附近領空,以及包括華沙在內的波蘭部份機場,也無班機起降。

奧地利、丹麥與波羅的海地區,也傳出班機停止起降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