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劇院領舞三觀神韻: 嘆為觀止!

【新唐人2010年4月18日訊】4月17日,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進行了兩場演出。這是神韻晚會第三年在維也納上演。在以“藝術之都”聞名的維也納,聚集了許多藝術家。神韻晚會純善、純美的舞臺藝術獲得了維也納藝術家的高度贊賞。

施瓦洛娃女士是奧地利國家歌劇院領舞,為神韻全善、全美的藝術所傾倒。連續三年來,她年年必然到場觀賞在維也納上演的神韻晚會。她驚喜地發現,不僅每一年的演出都精彩紛呈,而且年年都有一場全新的演出等待著她。

施瓦洛娃女士:“我真實的感覺到舞蹈演員有著非常正面的能量,賦予生命的活力。我還非常喜歡晚會中對舞蹈道具的使用。他們使用了盤子、手絹,我感到非常新奇,在芭蕾舞中是沒有這種道具的。”

神韻舞蹈演員動作的整齊,也令施瓦洛娃女士驚嘆不已。

施瓦洛娃女士:“群舞非常出色。他們的舞蹈動作能達到同步,從跳芭蕾舞的經驗我知道能做到這樣同步、整齊有多麽難。一句話(來形容神韻),那就是嘆為觀止!”

赫爾瑪斯女士是一位弗拉明戈和爵士舞舞蹈演員,在對神韻晚會色彩的豐富、編舞的精確讚歎之餘,從小習舞的她對於舞蹈演員的精湛技藝和寧靜的心態更是發出由衷的欽佩。

赫爾瑪斯女士:“(神韻晚會之美)是能征服一切的,我不知道我應該看哪裡了,因為一切都這樣的完美。那些纖巧的美麗的女孩子們,穿著色彩絢麗的服裝,她們的舞蹈那樣整齊一致,豐富的表演,可愛的微笑,看起來那樣輕鬆自在。我知道,那些女孩子們壓力很大,她們必須很快的更換演出服裝,戴上漂亮的髮式。手上拿好盤子(蒙古碟舞),但是你根本感覺不到她們有任何緊張,你感覺不到她們在幕後跑,為下一個舞蹈趕緊準備好的緊張。”

新唐人記者天然、朱娣奧地利維也納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