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承諾將性侵犯牧師繩之以法

【新唐人2010年4月19日訊】教皇本篤十六世週日在訪問馬爾他時,私下會見了一些性侵犯受害者。梵蒂岡說,教皇向他們承諾,羅馬天主教會將盡全力把犯案牧師繩之以法。

教皇在馬爾他會見了8名自述少年時受到性侵犯的男子。其中一位名叫勞倫斯·格列奇的受害者起訴了對他進行性侵犯的3名牧師。他在會面後說,教皇對他的勇氣表示讚賞。

梵蒂岡發言人隆巴迪神父(Father Federico Lombardi)在聲明中說,教皇被這些受害者的經歷所深深的觸動,為受害者及其家人的遭遇感到羞愧和難過,並向他們保證,羅馬天主教會繼續調查這些指控,將責任人繩之以法,並在未來採取有效措施保護年輕人。

聲明說,教皇也祈禱所有性侵犯受害者的傷痛能夠癒合,使他們懷著新的希望前進。

這是梵蒂岡最明確的一次聲明,希望當地的主教與民事機構合作,追究性侵犯兒童的牧師的責任。

教皇對馬爾他的訪問,是他自梵蒂岡受性醜聞困擾以來首次外出訪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