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眾議員抵制水費上漲

【新唐人2010年4月19日訊】紐約市水務管理局(New York City Water Board)計劃在今年7月1日將水費上調12.9%。紐約州眾議員魏普林(David Weprin)和布萊恩南(James Brennan)4月18日在市府花園聯合召開記者會,抵制水費上漲。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兩名州眾議員選擇在紐約市府公園的噴水池前召開記者會,他們開玩笑說紐約水費不斷上漲,怎麼連噴水池裡都沒有水。他們質問多收的水費到哪裏去了。

布萊恩南表示,在2007年起,紐約市水管局每次水費漲價的幅度都超過10%,他認為在經濟困難時期,很多紐約家庭都在支付更多稅金和各種生活費用,水費上漲無疑是雪上加霜。他提議要限制水管局任意上調水費,要設上漲上限。

“要設置一個絕對上限,以限制紐約市強加給消費者的不合理上漲幅度。”

魏普林也表示,近13%的上漲幅度,使水管局收得的水費總額,超出其提供飲用水成本,達20%之多,所以,這種高幅上漲沒有必要。

“水是必需品,人們沒有選擇餘地。只要用水,就會讓一個住戶每年平均多交800多元水稅,這非常不合情理,中產階級階級無法支付,小商業主也交不起,這最終會影響到紐約的經濟。”

從5月6日開始,水管局將在紐約市5個區召開水費上漲公聽會。詳情可上網查詢。 http://nyc.gov/html/nycwaterboard/html/public_notices/index.shtml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