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克拉荷馬城紀念爆炸15週年

【新唐人2010年4月20日訊】星期一(4月19日),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納波利塔諾同數百民眾在當年的出事地點舉行了悼念活動,紀念15年前在俄克拉荷馬聯邦大樓爆炸中遇難的168人。納波利塔諾敦促民眾要對暴力意識形態保持警惕。

數百名倖存者和遇難者家屬聚集在爆炸地點紀念1995年4月19日發生的爆炸襲擊。這次襲擊導致168人死亡,其中包括19名兒童,另有數百人受傷,這是2001年9•11事件之前,美國本土最嚴重的恐怖襲擊。

悼念儀式上人們再一次回顧遇難者的名字,俄克拉荷馬城國家紀念館也降半旗致哀。

當地居民為死難者們默哀了168秒。

國土安全部部長納波利塔諾在儀式上呼籲對導致這次襲擊的暴力意識形態保持警惕,以便能夠認清社區中存在的苗頭,共同將它們擊敗。

她還對國內外的恐怖主義威脅發出警告。

這次爆炸案主犯麥克維受到反政府的右翼極端組織影響。他說,這次襲擊是他為了報復政府圍攻德克薩斯州的一個宗教場地。麥克維於2001年被處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