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波蘭總統長眠古堡 十萬民眾沉痛送別

【新唐人2010年4月19日訊】近10萬悲哀的波蘭人18日擁擠在克拉科夫,為波蘭總統卡欽斯基和夫人送葬,儘管火山灰造成歐洲空中交通受阻,導致36國政要無法出席葬禮。卡欽斯基和夫人將被安葬在克拉科夫山頂瓦維爾城堡的大教堂墓穴裏,與波蘭歷屆君主、民族英雄、聖徒和詩人為鄰。

當靈車緩慢穿過克拉科夫狹窄街道時,哀悼者為卡欽斯基夫婦鼓掌、拋花和揮舞波蘭國旗。卡欽斯基夫婦的遺體,是用飛機從華沙運抵這裡的。

當葬禮彌撒在克拉科夫中央廣場的聖母大教堂舉行時,警笛齊鳴。大批人群匯集在廣場,觀看大螢幕直播的彌撒場面。

波蘭總統卡欽斯基夫婦長眠之地瓦維爾城堡,坐落于一個可以俯瞰波蘭南部城市克拉科夫的山丘之上。這座城堡的中心有一座大教堂,內有多名波蘭史上偉人的墓。這些人當中有國王、爭取獨立的鬥士和詩人,他們都將伴著卡欽斯基伉儷長眠。

警方說,有近10萬人出席,其中近一半聚集在大教堂外,其他人聚集在大廣場。一天前,10多萬哀悼者于星期六匯集在華沙的主要廣場,哀悼卡欽斯基夫婦。

(圖片: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