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長榮復飛歐洲 載客返臺

【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訊】冰島火山灰讓歐洲各大機場已經關閉將近5天,造成1924名台灣人受困歐洲。20日維也納機場一開放,長榮隨即加派班機,華航也恢復羅馬航班,而各旅行社一聽到消息,也馬上包車前往開放機場,希望能儘快疏運旅客回臺。

桃園機場,飛往羅馬班機的櫃檯前,旅客圍成一團,冰島火山爆發,差點讓這對新人的蜜月旅行,去不成。

搭機民眾:「(不會怕嗎),一點點。」

搭機民眾:「看到電視上很多那個閃電啊,感覺很害怕。」

行程沒延誤,但難免還是有點擔心,但上得了飛機,算很幸運,這幾位歐洲客,可是苦守機場4天了。

歐洲觀光客:「準確的說我們從早上就在這裡等,我們想回到歐洲的任何地點。」

歐洲機場關閉,台灣飛不過去歐洲,英國倫敦、法國巴黎和德國法蘭克福,還要關閉到週二,首波疏運,華航恢復臺北羅馬航班,加上長榮加開的臺北-維也納班機,總計有1924人滯留歐洲。連正在荷蘭為新書取景的藝人汪東城也受困。

藝人汪東城:「今天本來是要回台灣的,可是你看看我身後,一片空曠空到不行,這是因為冰島的火山爆發,所以導致所有的機場都停飛。」

十多人食宿,全團多燒了150萬,因為歐洲一房難求,房價一晚已經飆到1萬元左右,一知道有班機可飛,旅行社馬上包車,但一臺巴士已經喊價30萬臺幣,漲了近10倍。

雄獅旅行社發言人林承曄:「如果今天順利的,有420位旅客能夠離開歐洲的話,那我們那邊還有剩下400多位旅客,我們也儘快在跟航空公司協調。」

不過,根據氣象觀測,火山灰會陸續沿高空飄向中國東北和朝鮮半島,但對台灣直接影響不大,要出國的民眾,還是多留意訊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