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執行長展望2010年就業增長

【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訊】4月19日,非營利組織「硅谷領導集團」在著名的沙丘路Sand Hill Road的一家渡假村舉行執行長高峰會議,公布了一項最新的調查結果。該調查顯示:硅谷企業對2010年就業增長表示樂觀。

硅谷領導集團和硅谷銀行金融集團分別進行的「2010年公司執行長商業環境調查」,以及「2010年新創公司展望調查」顯示,在2010年,超過一半的公司執行長認為,他們的行業將有就業增長;而近60%的公司預計,將僱用更多的員工,比2009年增加了43%;新創公司中的74%計劃招聘更多員工。

矽谷銀行金融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長魏高思說,今年第一季度的一些經濟數據可以證明,雖然還沒有出現轉折點,但顯然已經有可衡量的變化正在發生。

矽谷銀行金融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長魏高思:「在第一季度,看起來全美今年將有47億美元的風險投資,毫無疑問,加州將得到它的一部分,這與去年同期相比有很大進步。第二,在第一季度,九個風險投資支持的新上市公司總共籌集了近十億美元的資金,這是一個真正的突破。最後,在第一季度我們看到了111個合併和收購的交易,大大高於我們在很長一段時間裏所經歷的。所以,看來(經濟)情況確實是好轉了。」

魏高思很肯定地表示,這種好轉將會轉化成真正的就業機會。

維京航空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長David Cush表示,兩年來,他第一次可以自信地說,前景看好:「維京航空將增加工作崗位,今年我們將增加大約五百個工作,明年還要加五、六百個工作。現在我們處於成長的狀態。」

「公司執行長商業環境調查」的數據來自於153個、代表了一萬七千億年度全球收入的公司的首席執行長。另外還有304家美國的新興和處於早期階段、年收入不到500萬美元的科技和生命科學公司,參加了「新創公司展望調查」。

新唐人記者張芬、安琪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