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火山爆發加劇 國泰歐洲復航難

【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訊】亞洲最大的航空公司香港國泰航空星期二表示,受冰島火山灰事件影響,民航業目前正面臨最嚴重的危機。由於火山爆發加劇,國泰仍須繼續停飛英國和北歐地區,預料短期內難以復航。

國泰航空下午就歐洲航線安排舉行緊急記者會。管理層表示,目前正面臨民航業最嚴重的危機。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統計,受冰島火山灰事件影響,歐洲航空業每天損失2億美元。雖然前一天歐盟一些國家陸續放寬禁飛限制,但隨後由於火山再度爆發,大部分歐洲航班必須繼續停飛。

國泰航空航空服務董事朱國樑:當局預測數據顯示,火山灰仍會持續影響英國及北歐地區,因此必須繼續於該區實施禁飛令。

國泰宣佈,至今已取消75班往來歐洲的航班,另外有9班機延誤,近1萬6千名乘客受影響,貨機亦取消21班。至週二晚上8點,國泰又決定延遲4班來往羅馬和米蘭的飛機。下月10日之前,不會接受歐洲航班的預訂機位。

國泰航空並預計,恢復正常運營至少需要幾週時間。

國泰表示,如果航班恢復,將優先安排給回英國應付公開考試的留學生以及12歲以下獨自乘飛機的小童安排機會,也都會設立熱線電話2747-8888,方便這些乘客登記。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