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府保管近90億無主資金待認領

【新唐人2010年4月25日訊】紐約州主計長迪納波利保管了90 多億無人認領的資金,根據記錄,約有超過2千3百

萬的紐約州民眾沒有申領。為了物歸原主,州主計長辦公室新聞秘書拉蔻4月23日在市議員顧雅明辦公室舉辦說明會,呼籲皇后區的居民上網查詢,看看是否自己也有未領回的資金。

州主計長辦公室新聞秘書拉蔻表示,無人認領的資金主要是因為搬遷或者是忘記而造成的,常見的例子有:為孩子開的學校儲蓄帳戶、醫療保險支票、股票及股息、共同基金、信託基金、遺產收益等,或是搬家時沒有取回的電話及水電費押金、租戶押金等,有時因為離職而沒有領取最後一次的工資。根據法例規定,大部分的機構在6個月內無法聯絡到民眾,或是帳戶在 2至5 年內沒有動就被視為「無人認領」而送往州政府保管。

這些「無人認領」的資金,州政府會一直保管下去,不收費用也沒有時間限制,直到物主或其繼承人領回。拉蔻表示,要找出這些資金非常容易,最快捷的方法是查詢主計長的網站www.osc.state.ny.us,找Unclaimed Funds後輸入自己的名字。

如要認領,則需提供社會安全號、護照或駕照、以前的地址或帳戶地址證明、公證簽名等資料。

孟昭文辦公室和顧雅明辦公室將分別於5月3日和4日早上10點到下午5點,有專人
代為查詢及辦理申領。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