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震區輕傷勢傷員得不到醫療

【新唐人2010年4月25日訊】近日中國青海玉樹「4‧14」地震災民透露。目前災區還有很多傷勢較輕的傷員留在當地得不到醫療。災民們還盼忘能趕快重建家園,擔心愛心人士的捐款到不了手裡。

一位玉樹災民透露,災區重傷的人都送到外地治療,但還有很多傷勢較輕的傷員留在當地。

玉樹災民:「傷員大部分都移到賽馬場那邊,一個帳篷裡頭有20個傷員,很多人都在哭喊。有一位大夫他就不看,他們根本就不會給他們藥。」

這位災民還表示,災民們都希望早點重建家園。

玉樹災民:「房屋一塌的話,甚麼財產都沒有,我都變成一個窮光蛋,愛心人士捐了22億元,反正到這邊的話有多少?老百姓最擔心的就是那個。」

這位災民失去了好幾位親人,心情十分悲痛,親手將他們從廢墟裡挖出來後還幫忙救援其他人。

玉樹災民:「是自救,互相親戚朋友救,死的人很多,我的朋友在寺廟那邊收屍,他說那邊一千具屍體。」

據中共官方統計,地震造成1萬2100多人受傷,有1千多名重傷者送往外地醫院治療。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