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觀衆 展示敬天信神 啓迪人心

【新唐人2010年4月26日訊】4月24日晚,法國巴黎最大的劇院巴黎會議中心迎來了神韻巡迴藝術團的首場演出。曾經在國內從事過舞蹈藝術的鍾女士表示:神韻不但展示純正藝術,還把中國人敬天信神的傳統理念表現的淋漓盡致。

來自中國大陸現旅居德國的鍾女士,得知神韻演出的消息後,專程來到法國觀看演出,她非常震驚神韻巡迴藝術團以一個全新的視角詮釋出中華民族輝煌的傳統文化。

鍾女士:「都已經把中國傳統文化非常非常好的詮釋了出來。她不只是把中國古代的文化精髓,還有在中國現今發生的什麽事情,以及在中國還生活著其他的非常生動、非常可愛的少數民族,把他們的藝術也非常好的表現出來。」

曾經在國內從事過舞蹈藝術的鍾女士,認爲演出給她帶來全方位的藝術享受,忍不住連聲讚歎。

鍾女士:「我在國內我也跳過舞,所以我今天看到不管是安塞的腰鼓啊,那個是沒有瞭解這一個藝術的人,沒有深深瞭解這個藝術的人,是不可能體會出來、抓得到的這種韻味。」

鍾女士表示:國內的舞蹈演出和神韻所表現文化的內涵是天壤之別。

鍾女士:「但是在大陸跳舞的感覺,它的主題並不是你真正的要表現這個藝術的主題,那麼今天我們看到的不管是表現藝術、純藝術性上的,還是表現我們中國人敬天信神的這個領域方面的,都是把這個主題把握的非常好。」

她並表示:感受到演員們是在用心跳舞,並給觀衆帶來精神向上、正的力量。

新唐人記者孫芳、新顔法國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