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絕地逢生巴特勒35分敗馬刺

【新唐人2010年4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北京時間 4月28日,被逼至絕境的小牛回到主場進行關鍵第五戰,前幾戰表現不佳的巴特勒(三布爾特)迎來大爆發轟下35分,帶領小牛三節轟垮馬刺,最終以103-81在主場完胜馬刺,系列賽打成2-3,保留了系列賽的懸念。

系列賽總比分1-3的落後,曾讓所有小牛球迷焦躁不安,賽前在更衣室,肖恩 – 馬里昂(南馬里昂)和卡萊爾都在給其他球員強化心理狀態,告訴他們翻盤的希望仍然存在。雖然 NBA的歷史上只有8支球隊面臨 1-3落後時,成功翻盤。但小牛其實就與其中兩支頗有淵源。03年,卡萊爾帶領活塞成功翻盤魔術,06年馬里昂所在的太陽也曾逆轉湖人。

而小牛總教練卡萊爾也做了調整,海伍德(乙海伍德)在季后賽迎來首次首發的機會,並將上一場命中率僅三成八的巴特勒推上火線,由他在側翼主攻。巴特勒沒有辜負球隊的厚望,首節前 7分鐘他就砍下10分,小牛迅速以18-8開局,而且再也沒落後過。頂替丹皮爾(五丹皮爾)首發的海伍德,在禁區扇出4個麻辣鍋讓鄧肯(鄧肯噸)難以發揮,還貢獻了8分8個籃板,而丹皮爾在這個系列賽當中還沒命中任何投籃,因此小牛今晚的變陣無疑是成功的。

上半場,馬刺基本就是被小牛隊壓著打,還好帕克(帕克噸)遭到納胡拉(五納胡拉)惡意犯規後一度暴走連得10分,讓馬刺在半賽結束時僅落後7分。不過找回進攻節奏的小牛並沒有給馬刺得到太多喘息的時間,巴特勒和諾維茨基(四諾維茨基)聯手打出一波10-0的得分高潮開始了第三節的比賽,之後的馬刺無法組織有效的反擊,小牛很快將分差擴大至22分,最終勝出對手 26分之多。在大勢已去的情況下,波波維奇只得提前讓主力下場休息,將晉級的懸念留到第六場在馬刺主場的比賽。

今天拿下13分的諾維茨基賽后說他希望巴特勒在比賽中保持侵略性:“我們需要他去進攻。我告訴他:你要在每時每刻都能保持侵略性,我們希望你去投籃,為我們得分。“畢竟前三場的敗局,原因就是小牛缺乏第二攻擊點。小牛全隊 5人上雙,特里(巴里摩爾特里)12分,基德(巴里摩爾小子)和馬里昂各得10分。除犯規數之外,小牛本場各項資料全面佔優,勝的貨真價實。

馬刺總教練波波維奇點出敗因:“主要是因為他們在精神上和身體上都非常強硬,而我們的首發陣容不管在哪一方面都做得不夠好。”馬刺所有球員出場時間均低於 30分鐘,帕克替補得到18分全隊最高,鄧肯 11分6個籃板,希爾(克山)12分,此外馬刺無人上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