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元首商談伊朗問題及貨幣改革

【新唐人2010年4月29日訊】國總統薩爾科奇週三在北京與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舉行會晤,商談伊朗核問題和國際金融改革。

薩爾科奇敦促國領導人考慮制裁伊朗,並表示將在全球貨幣改革上同中方合作。

薩爾科奇在同胡錦濤舉行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強調了制裁伊朗的緊迫性。

他說:「整個問題是,看甚麼時候必須對缺少建設性對話進行制裁,以促進這一對話。每個人都相信那一刻正在來臨。」

在伊朗受爭議的核問題上,西方一直尋求中國支持制裁伊朗,這一問題被認為是薩爾科奇此行的重點。

西方外交官們說,中國當局想淡化制裁伊朗的提議,對話只是在緩慢取得進展。伊朗是繼沙特阿拉伯和安哥拉之後,中國第三大原油供應國。

兩位領導人當天在會晤中還討論了世界經濟。薩爾科奇表示,雙方將在全球貨幣改革上共同協作。

薩爾科奇此行還表示,法國將於11月擔任20國集團峰會主席國,正考慮建立多極化的全球貨幣體制。他說,要促進經濟增長和經濟復甦,首先需要穩定。

中法兩國關係在2008年西藏3•14抗暴、薩爾科奇會見達賴喇嘛之後急轉直下。薩爾科奇此行首要目的是修補兩國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