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農民拜會陳菊 望成立產銷中心

【新唐人2010年4月30日訊】10位歷屆神農獎得主及傑出農民,29號拜會高雄市長陳菊,希望她協助高雄縣農漁產品在合併後的大高雄市成立產銷中心,提升產品競爭力。請看來自高雄的報導。

來自不同領域的10位歷屆神農獎得主及傑出農民拜會高雄市長陳菊,希望她協助農民成立產銷中心

神農獎得主 楊永三:「農民現在生產大部分就是過剩,過剩的話,最大的問題就是要外銷,要外銷的話,以我們產銷班農民自己要去打外銷的市場,應該是有點困難,所以以後假使說市長這邊能夠幫農民建立一個外銷的機制,應該這是給農民最大的好處。」

以研發種苗而獲得神農獎的楊永三,他認為研發新品種不容易,要保護台灣農民的心血。

神農獎得主 楊永三:「照顧我們自己台灣的同胞為優先,大陸不是說我們排斥每個食物不能往那邊去發展,應該也可以發展,但是你假使有特殊的品種,應該是要保護台灣的業者,給台灣的業者有一個優先的競爭的能力。」

10位歷屆神農獎得主及傑出農民踴躍發言,為高雄縣市農業發展提供建言,陳菊也聘請他們為市府顧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再添、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