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大師推薦新唐人小提琴大賽

【新唐人2010年4月30日訊】第三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將於8月12日至15日在紐約拉開帷幕。日前,著 名小提琴家格倫•迪特羅(Glenn Dicterow)先生接受了本臺的採訪,闡釋了小提琴家需要具備的條件並表達了對新唐人小提琴大賽的期望。請看報導。

格倫•迪特羅先生是紐約愛樂樂團的首席小提琴家。他還在曼哈頓音樂學院任教。在2008年新唐人全世界華人小提琴比賽中,格倫•迪特羅先生應邀舉辦大 師班,為參賽選手授課。

作為著名的小提琴表演藝術家,迪特羅先生強調了小提琴家需要具備的條件。
格倫•迪特羅(Glenn Dicterow):「首先偉大的音樂家需要有個性,有能力詮釋音樂並把它傳達給觀眾。他或她必須具備高超的技巧。」

對於去年大師班的授課,迪特羅先生仍然記憶猶新。他特別讚賞後來獲得金獎的選手周穎。
格倫•迪特羅(Glenn Dicterow):「很清楚,她的演奏是我聽到的最有才華的表演。她才十六歲就有此成就,我很難想像到她十八、十九歲時會甚麼樣。」

迪特羅先生讚賞新唐人電視臺能在紐約舉辦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的意義,肯定了華人音樂家的才華,並希望這個比賽的影響能夠越來越大。

格倫•迪特羅(Glenn Dicterow):「我希望有一天你們的比賽能夠包括全世界所有國家的音樂家,也能夠促進所有國家(交流)。」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的宗旨是弘揚正統藝術,並為全世界的華人提供音樂交流的平臺。目前已經成功舉辦了兩屆,總共有來自北美、亞太以及歐洲的40餘位藝術 家參賽。

目前,2010年第三界新唐人全球華人小提琴大賽已經開始接受報名,詳情請上網查詢:violin.ntdtv.com 電話﹕1-646-736-2988

新唐人實習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