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飛上海遇“詐”彈 虛驚一場後返台

【新唐人2010年5月1日訊】華航飛往上海的CI501航班今天因一名華裔男子謊稱行李中有爆裂物,中途轉降杭州,幸好證實是虛驚一場,人機平安。該班機已於今晚返台。

據中央社報導,該名林姓男子持美國護照,今天搭乘華航班機前往上海。他在飛機上指稱自己行李有爆裂物,機長為維護人機安全,將飛機轉降杭州。

華航表示,飛機降落杭州後,隨即進行人機徹底安檢,但沒有發現任何爆裂物。經過再度嚴密安檢,確定飛機沒有爆裂物,班機才再飛往上海,搭載返台乘客,並於晚間8時15分返抵桃園機場,前後約延遲6小時。

據悉,林姓男子已被杭州蕭山國際機場公安逮捕。華航發言人陳鵬宇說,這名男子持美國護照,在飛機上並沒有喝酒,向空服人員說話時口氣相當平靜,動機並不清楚。至於是否被遣返,華航在杭州的人員於晚間7、8點離開杭州公安單位時,還沒有獲知具體結果。

該班機22名機組人員在機場時沒有發表意見,其他機組人員神情也很輕鬆,看不出受到事件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