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42球冠絕歐洲C羅神話已成歷史

【新唐人2010年5月2日訊】梅西近期的確鬱悶不已,巴薩被國際米蘭淘汰無緣歐冠決賽,而自己也連續5場比賽未能取得進球,似乎一切好運氣在賽季末煙消雲散。本輪西甲聯賽中面對勁敵維拉里爾的挑戰,梅西擺脫了被國際米蘭淘汰的陰霾,用兩粒進球幫助球隊獲得大捷,捍衛西甲積分榜上的優勢。梅西打破了連續5場比賽的進球荒,重新獲得進球,而巴薩也重新找回了冠軍的保障。

小跳蚤的賽季進球數達到42球,追平了C羅在07/08賽季打入42球的紀錄,距離超越葡萄牙巨星近在咫尺。

在過去幾場比賽里,巴薩有哈維的出色表現,卻缺少梅西的犀利,在對手嚴防死守中,梅西只發揮出了7成的功力,一次又一次與進球失之交臂。但梅西這樣的球員很難連續很多場比賽不進球。比利亞雷亞爾是梅西本賽季聯賽中沒有攻破過的兩支球隊之一(梅西在對赫雷斯的比賽中替補)。可是進球荒和魔咒就是要被打破的,走出陰霾的最好途徑就是進球和勝利。梅西不能沉浸在歐冠無緣決賽的痛苦之中,他要向著下一個目標不斷前進。他用兩粒進球證明,西甲沒有他無法攻破的球門。

比賽第10分鐘,梅西就迎來射門良機,但他接凱塔的頭球擺渡後的射門被封堵。第19分鐘,梅西終於打破了比利亞雷亞爾大門,哈維的中路直塞恰到好處,梅西快速插入禁區左側,他的小角度攻門閃中戈丁後折射飛入近角,維拉里爾門將無力回天。這一球一舉緩解了巴薩一開始在場面上的劣勢,也敲開了勝利之門。梅西的奔跑和努力依然沒有停歇,第71分鐘,梅西再次獲得良機,他在特別熟悉的右肋接球,然後內切到禁區弧頂射門,可惜皮球繞過洛佩斯的手指後打中立柱彈出底線。不過梅西還是迎來了自己本場比賽的第二粒進球,又是哈維策動進攻,阿爾維斯的右路橫傳,梅西禁區中路單刀面對出擊的門將挑射得手,4- 1巴薩鎖定勝局,領先少賽一場的皇馬4分。

梅西踢得很放鬆,卻輕鬆打進了個人本賽季聯賽第28和29粒進球,他在歐洲金靴獎的排名中遙遙領先。梅西不僅贏得了與魯尼之間的歐洲金靴之爭,也贏得了與伊瓜因的阿根廷內戰。梅西現在領先魯尼3球,而西甲還有3輪,而英超只有2輪;德羅巴和伊瓜因分別打進25球,但與梅西之間的差距有4球,追趕起來也很難。所以說,梅西幾乎鎖定了本賽季的歐洲金靴。

梅西本賽季的總進球數已經達到了42粒。上一個做到這一壯舉的球員是07/08賽季為曼聯效力時的C-羅納爾多。過去10年裡,三大聯賽中的球員單賽季打進42球的,也只有梅西、C羅以及范尼,巔峰時刻的亨利和舍甫琴科也未曾做到。 42球對於一個前鋒來說,顯然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數字,而梅西只用50場比賽就完成了這些,並且他還有10次助攻。

獲勝之後的梅西和巴薩絕對倍感輕鬆,因為在歐冠失敗後擊敗了強勁的維拉里爾,他們距離聯賽冠軍的目標又近了一步。賽前瓜迪奧拉極力為梅西辯護:“梅西從來沒有低迷,只是因為他太出色了,所以大家期望過高,我們不可能要求他每場比賽都打入3-4個進球。 ”瓜帥剛剛力挺梅西,阿根廷人隨即用兩個進球讓所有質疑的聲音閉嘴。聯賽還有3輪,梅西要為巴薩奪冠繼續全力以赴,而他超越C羅42球的單賽季進球數也絕對只是時間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