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多港人遊行要求落實雙普選

【新唐人2010年5月3日訊】由香港泛民主派組成的終極普選聯盟星期日舉行爭取普選大遊行,在炎熱的天氣下有3千多人參加。許多市民不滿中共當局阻礙香港的民主發展,要求儘快落實雙普選和廢除功能組別。

遊行人士下午3點在港島區的維多利亞公園集合,多位泛民主派議員及民主黨元老司徒華到場支持。終極普選聯盟表明不會接受政府的方案,要求儘快落實雙普選和廢除功能組別。

終極普選聯盟召集人馮偉華:「我們覺得這個翻叮的方案不能夠實踐民主的理想,我們要求儘快落實雙普選,我們絕對不會接受這個爛方案,是不是?」

他們警告當局切勿漠視民意。

終極普選聯盟副召集人蔡耀昌:「如果政府以為僅僅是拿三、四票就硬是霸王硬上弓,讓政改方案通過,就可以解決問題,我相信它是低估了現在這個管治的危機。」

遊行隊伍下午3點半出發,途經銅鑼灣和灣仔前往政府總部。

主辦團體呼籲市民穿著白色衣服參加遊行,以顯示團結一致爭取普選的決心。

許多市民不滿中共當局阻礙香港的民主發展。

香港市民冼先生:「我覺得肯定是中央,因為它是掌權的,真正的掌權的不是曾蔭權掌權,就這麼簡單。」

香港市民張小姐:「中央當然害怕香港出現真正的民主,為甚麼呢?因為現在太多政治的既得利益者,這些既得利益者都不願意去支持民主。」

大約5時半,遊行隊伍陸續抵達政府總部,並向當局遞交請願信。主辦方宣佈有3千3百人參加今次遊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