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觀眾看神韻 心靈寧靜愉快

【新唐人2010年5月4日訊】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比利時新魯汶十場演出的第三場圓滿結束,觀眾掌聲不斷,很多人表示他們從神韻晚會中體會到純真、純淨的精神境界,感到內心寧靜而愉快。

埃里克•奧亨義是歐洲議會的工作人員,他感覺神韻晚會中的音樂表達了非常純淨、寧靜的情感:「這個演出中的音樂非常簡單樸實,但是這種樸實卻表達了很多非常純淨的情感。音樂中透出很多寧靜以及有益的情感。」

看過神韻晚會後,奧亨義感覺很舒服,精神放鬆:「現在人們習慣於用非常嘈雜的東西來吸引人的注意。 但是在這裏我們找回了非常基本的東西。讓人感到舒服。看過演出以後感覺很好,精神得到了放鬆。非常好。」

布賴恩•格蘭傑先生退休前是一位保險公司總裁,看演出之前他沒有想到這會給他帶來一個意外的體驗:「我來這裡原以為會看一場音樂舞蹈表演,但這卻成為我所看到過的最精彩的演出,絕對精彩。它給我的生活帶來一個新的空間,我從沒想過通過音樂就能做到這一點。」

格蘭傑先生還感受到神韻晚會中有很深的精神層面的內容,讓他非常感動:「(演出中)當然有精神層面的內容,很清楚,這不僅是非常專業的舞蹈和音樂。它以精神境界為動力,準確地傳達給觀眾。今天我感到和我周圍的人非常親近,這是非常超乎世俗的,非常令人感動,我非常高興能有這樣的體驗。」

格蘭傑先生對中華文化情有獨鍾,正在利用退休後的時間學習中文。

新唐人記者仁靜、李成比利時新魯汶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