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觀眾看神韻 愛上中華文化

【新唐人2010年5月4日訊】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比利時新魯汶連續演出三場,很多歐洲議會的工作人員表示,愛看神韻,也愛上了中華文化。

羅蘭•奧亨義先生(Laurent Horanyi)是歐洲議會電臺的圖像編輯,他以前並不了解中國的傳統藝術,現在也愛上了神韻晚會:「我愛上了這場演出,這是一個全新的發現,我以前完全不了解中國的傳統藝術,我真是愛上了它。」

在奧亨義看來,晚會是一個渾然天成的整體:「我感受到演出的統一性。實際上是完全不同風格的東西圍繞著一個主線氛圍。色彩鮮艷繽紛,非常歡快。我愛上這個演出帶給我的清新感受。」

馬利昂•阿波斯道樂博士(Marian Apostol)是一名在歐盟議會基督教民主黨黨團秘書處工作的波蘭人,他說他愛上了神韻晚會:「對中國古代傳說的演繹,傳統的、民間藝術的表演,色彩靚麗的服裝,美不勝收,令人難以忘懷,我愛上那些展現古代中國的美麗場景。」

阿波斯道樂博士認為神韻演員是真正的藝術家,所以能打動人心:「他們都是真正的藝術家,在展現他們內心深處的東西,包括了很多忠實的再現,所以非常打動人。」

阿波斯道樂博士還說,他從神韻晚會上感到一種很強的能量,讓他難以忘懷。

當天有許多觀衆應看過演出的朋友邀約而來,演出前劇院排起長隊。看完演出後,他們表示會帶更多的人前來觀賞。

新唐人記者蕭珺、李成比利時新魯汶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