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災情慘重 死傷數恐萬餘人

【新唐人2010年5月4日訊】中國青海玉樹地震,發生至今已經21天,由於中共封鎖媒體採訪,有關災區的現況、死傷人數,外界所知有限,星期二,來自災區的藏人,在臺灣臺北公佈玉樹地震後真相照片,強調死亡人數接近1萬2千人,遠遠超過中共官方數字。

中國青海省玉樹地區,4月14日發生強震,外界對地震帶來的損害印象都不深,但是從災區帶出來的照片,屋毀人亡,卻是讓人看得怵目驚心,中國官方說,當地死亡人數2千多人,不過第一時間投入救援工作的僧侶卻指出,死亡人數高達1萬2千人。

由於玉樹位在高海拔地區,加上天氣寒冷,中國軍人大多無法適應,因此僧侶就成了當地的救援主力,現在需要的是國際社會更多協助。

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周美里:「一千三百位父母身亡的孤兒們,他們不希望被送到北京、上海,希望被依圖博人的方式教養長大,他們希望能在玉樹建立一間學校,來收容這些孤兒,醫療的設備是那麼的缺乏,他們一再呼籲,希望在當地能有醫療設備,因為圖博人不會講中文,所以溝通也會有困難。」

5月4日是地震發生後第21天,跟台灣人一樣,圖博人每逢7天做一次法事,這已經是第三個7天,僧侶們一方面為亡者祈福,另一方面卻擔心受傷的人能不能等到及時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