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地震災民得不到政府補助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訊】中國青海玉樹「4‧14」地震後,中共政府出臺補助政策,近日當地災民向本臺記者反映,他們都沒有拿到政府的補助,生活還是倚靠民間慈善團體的接濟。

據大陸媒體報導,青海玉樹4月14日發生的地震共造成22.3萬人受災,截至5月2日12時,民政部門已向災區發放遇難人員撫慰金270多萬元,並全面進行每日補助金和口糧的發放。

玉樹結古鎮一位災民告訴記者,政府出臺的救助政策還沒有落實,吃飯都靠民間慈善團體的接濟。

災民:「目前我沒有得到甚麼補助金,吃的穿的反正那些都不是很好,主要都是方便麵,現在這邊來了很多免費供餐的。」

玉樹隆寶鎮措多村恩新表示,災後救濟都靠民間慈善團體。

恩新: 「補償金甚麼都不知道現在,現在這裡主要是私人機構給錢、給東西。」

玉樹囊謙縣香達鎮孜榮村扎西表示,當地災民都沒拿到政府的補助。

扎西:「補助金現在還沒有發到手。」

補助政策包括遇難人員撫慰金每位8000元,「三孤」人員(孤兒、孤老和孤殘)每人每月補助1000元,「三無」人員,沒房子、沒收入、沒無生產資料的災民,每人每天補助10元和1斤成品糧,補助時間為三個月。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