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美國發現一工廠原料污染嚴重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子君綜合報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4日公佈報告說,該機構調查人員在美國製藥巨頭強生公司位於賓夕法尼亞州華盛頓堡的一家藥廠發現了大量灰塵,生產原料受到污染。該工廠生產的兒童用藥泰諾林(Tylenol)等40種藥品於上週被公司召回。

據路透社報導,報告稱,檢查人員在強生位於賓州福特華盛頓(Fort Washington)的製藥廠發現,一些生產設備上積有厚厚的灰塵,天花板也有一個漏洞,管道被膠帶纏繞。

報告顯示,2009年6月至2010年4月,這家藥廠共收到46起消費者有關嬰幼兒液體藥品含有黑色物質的投訴。

強生公司當天表示,這家工廠的質量問題“不可接受”,該公司將與美國藥管局密切合作處理這一問題。強生公司4月30日發表聲明,以產品質量不能完全達標為由,宣佈在12個國家和地區召回嬰幼兒用感冒退燒藥泰諾林、美林、抗過敏藥仙特明及可他敏等40多種非處方藥。強生公司稱,這些藥品均在美國生產。

“消費者不要再使用這些(被召回的)藥品,”美國藥管局藥品評估和研究中心官員德博拉•奧托當天對媒體表示。

据華爾街日報消息,強生公司投資者關係部門副總裁Louise Mehrotra週二在出席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醫療保健會議上表示,該公司多數美國非處方產品業務不會受到此次召回事件影響,而嬰幼兒用液體類非處方產品業務受到的影響將最大。

Mehrotra稱,該公司將在第二財季電話會議上提供有關上述問題的最新進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