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團2.25億訂單 被踢爆是假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訊】2009年11月,中國四川採購團來臺,聲稱跟臺中一家毛巾公司,簽下700萬美金的訂單,約合臺幣2.25億,消息傳來,毛巾業者紛紛以為,景氣春天來了,不過同業踢爆,700萬美元的訂單竟然是假的,後來傳出對岸曾透過管道表示,會分批採購,但是到現在,仍然還是一條毛巾都沒買。

2009年11月2日,號稱中國來臺最大規模的四川採購團,在臺中縣梧棲鎮這家批發成衣毛巾公司簽約購買700萬美金的毛巾,才隔一個月,這個折合2.25億元的大採購案被指是演戲來的。

雲林毛巾業理事長周清源:「我打電話問他,你真的接到這張訂單,他說沒有啦,他們就叫我在記者面前演一下,跟他們演一場戲。」

戲碼被戳破,外傳,對岸又解釋,是要分批採購,結果,隔了半年多,證實又是假的。

毛巾業者林國隆:「沒有這回事啦,真的,(記者:完全沒有這回事?)沒有啦,都沒有接到訂單,怎麼有,他們都亂講。」

業者表示,他們其實心裡有數,中國傾銷大量低價毛巾到台灣,怎麼還會來台灣買毛巾,如果要靠中國的訂單才能生存,不如靠自己的產業升級比較實在。

毛巾業者林國隆:「輔導我們做出比較優質的毛巾,然後讓我們台灣的消費者,知道我們台灣的毛巾是這麼好。」

毛巾業者表示,面對中國的競爭壓力,生存空間已經越來越狹窄,如果再有ECFA,要怎麼去因應,讓他們憂心忡忡。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