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家庭協會會長:找到東方的柔美

【新唐人2010年5月6日訊】5月5號晚間,“男女家庭協會”比利時分會會長阿麗娜•艾微拉,觀看了神韻巡回團在新魯汶的演出之後表示:整臺晚會留給她最深刻的印象是柔美,尤其是東方女性的柔美。

神韻舞臺上演繹的溫柔東方女子,讓艾微拉女士著迷:“演出令人放鬆,讓我們想到微笑溫柔,細膩精緻,這些女子的舞姿,我不確定該怎麼稱呼她們,還有舞臺上那個小女孩,她是那麼令人讚嘆。我完全被迷住了。”

就連謝幕時演員道別的場景也讓艾微拉感動:“他們告別的時候,輕輕的揮動手臂,那種動作很感人,體現出東方的柔美。在西方我們也想找到這樣的(柔美)。”

艾微拉是和幾個朋友一起來看演出的:“我們全部都對演出印象深刻。非常有意思的是我們覺得這是一個將永遠留在腦海中的演出。演出非常獨特,是某種我們現在看不到了的東西。”

艾微拉覺得,這種東方的柔美是人們在西方社會裏希望能找到的:“我們都需要一些時間,每個呈現給我們的節目都在一點點的拆掉桎梏我們堅硬的圍牆,在這種快節奏的生活習慣裏,我們能做很多事情,利用高精尖的技術,卻經常帶著暴力的情緒,但是在這裡,我們找回了快樂和溫柔,還有很多富有人性的東西。”

作為研究家庭社會問題的專家,艾微拉認為現代社會需要保留這種女性的柔美:“現在在歐洲,大家都在講男女平等。但是在這裡,我們看到的當然也有平等,但是是一種對男女之間差別的尊重。這種女性的美,真的是必須要保存。”

新唐人記者楊清、孫衛比利時新魯汶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