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當局監聽災區藏民的電話

【新唐人2010年5月6日訊】青海省玉樹發生地震後,重災區結古鎮藏民透露,近日電話遭監聽,有些接過來自境外電話的藏民被當局召去問話。另外,有藏民指,當局限制一名外來僧人與藏人討論災區問題。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結古鎮不願透露名字的藏民週三(4日)表示,這幾天,藏民不太敢接聽來自海外的電話,因為鎮上有不少人接過來自台灣或香港的電話,都被政府人員召去查問。另外,他們又發現當局在監聽外地打來的電話,有些敏感的地震話題,藏民已不敢談。

這位藏民說:這兩天電話有監聽,外地打來的電話都被監聽,有些人抓去問情況,多得很,外地來的,有些從香港、台灣打過來的,他們就叫過去問話,所以我們現在都不敢接這些電話。

近日,記者致電青海玉樹縣及西寧巿,電話比以前較難打通,電話錄音指,只有1分鐘通話時間,之後立即斷線。

對於監聽情況,鎮上女藏民多吉表示,她知道有監聽電話的情況出現,大約從上週開始。

多吉又指,當地政府限制外來僧人,對鎮上災民公開講話及祈禱,數天前,來自四川五明佛學院威望較高的堪布赤松羅珠,向災民談及災後的環保問題,包括要注意飲水及保護環境,早上的部分完成後,他更與災民一起清理廢墟,但下午再繼續談話時被阻止,堪布在當天離開結古鎮。

多吉說:堪布赤松羅珠好像講關於主要環保問題,政府把他的擴音器搶了,不讓他講下去,他那天便離開了。很多人來聽,因為他在這邊的威望也很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