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五四訪北大指造假 新華社不報

【新唐人2010年5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綜合報道)“五四運動”91周年,也是北大校慶112周年,中共總理溫家寶到北京大學與學生交流,校方特別安排學生會主席與溫家寶互動。不料,溫家寶在臨結束時,突然發難,當場揭穿校方接待造假, 北大校長一臉尷尬。


據蘋果日報報導,溫在圖書館與學生們交流兩個小時,臨結束時,他突然發難,指這次到北大前已交代校方不要刻意安排,“但我一來,就把學生關在樓裏不讓出來。”溫家寶指,以往外出考察時常遇見這種情況,坐在他身邊的學生,不是學生會主席,就是學生領導。他於是對身邊的北大學生說:“不用說,我知道你們是安排好的。”北大校長周其鳳一臉尷尬。

新華社的報導則是另外一番景致,稱溫家寶在“北大”“與同學們共同度過了一個難忘的‘五四青年節’。”

有北京大學學生透露,溫家寶昨天在“北大”的時候,有人在樓上突然大喊:“反清複明”,令現場戒備公安緊張又糊塗,不明學生要表達什麼。但有網民解釋稱,該學生是不滿“清華幫”(即清華畢業)在中央官場占多數。

新華社的報導則稱,在溫家寶到達後,學生“不斷鼓掌、歡呼,表達著激動的心情”。

“北大”有學生將溫家寶考察北大的有關圖片及溫家寶斥責北大校方的說話帖上網,隨即引起熱議。
網民還進行人肉搜索,指被校方安排坐在溫家寶旁邊的帥哥是北大藝術學院學生會主席姜洋,“讓他來代表北大學生,真是演戲!”

“民主”與“科學”是“五四運動”的主要精神,亦是“北大”永恆追求。北京律師熊永立指出,素有「中國第一學府」之稱的“北大”,竟然在總理溫家寶到訪時百般造假,尷尬的豈止是被安排在現場出鏡的教授、學生,丟臉的豈止是曾經留學美國的校長周其鳳、黨委書記閔維方?作為北大精神、五四精神載體的北大,已被扭曲至風骨無存,真的是情何以堪?

有網友說,中國根本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大學,都是“檔”的私塾。

還有的說,領導出去檢查工作,都是安排好的,地球人都知道。

溫家寶的言論已經不是第一次被中共官媒刪除。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辦的《學習與研究》2010年第1期發表溫家寶的講話時候就刪除了溫“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言者無罪,聞者足戒”的言論。

3月22號會見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0年會的外方主要代表,在談到失業問題時溫家寶透露:中國的失業人口有2億。此言一出,輿論嘩然,在中國各大網站引發熱議。不過,到24號再看各大媒體,這句話已經被更改為:“中國的就業人口壓力有2億”。對此,有網友點評道,中宣部的動作很快!2億人沒有工作,足以震驚中國,也讓美國人嚇一跳。

這一次,網友指溫家寶又做了一次童話“皇帝新裝”中天真的孩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