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教授觀神韻領略中國文化

【新唐人2010年5月6日訊】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比利時新魯汶的第五場演出圓滿結束,在座的舞蹈老師和心理學教授表示,他們感到非常榮幸,觀看神韻演出讓他們真正領略到了東方古國文化的魅力,領略到了中國式的精緻美。

舞蹈老師卡羅勒•馬蒂厄從專業的角度談到她觀看神韻的感受:「真是難以想像的精準,演員們全身心的投入,所有的舞步完全到位,包括從指尖到腳尖,真是不可思議,加上那親切的微笑,都是我從來沒看見過的。」

馬蒂厄還表示,演出讓人很想學習中國文化:「她消除了我們對中國文化的一些偏見,是一場很輕盈的演出,讓我們希望跟著他們遠離塵囂。」

她還說,演出傳達了一些很微妙的內涵:「他們很有技巧的表達了他們的情感,能傳遞讓人感動的信息,非常的感人。」

兒童心理學教授尼克•讓瑟沃任教於一所布魯塞爾的高校,她對演出所展現的中國文化驚嘆:「不可思議!出色的工作,視覺的享受,音樂太美妙了。我完全被迷住了!真的。那些色彩非常神奇。」

讓瑟沃教授表示,演出在她的腦海中留下的畫面是:「那種中國式的精緻美。中華文化是一種非常非常古老的文化,這個文化中的價值和智慧經歷了久遠年代跟風霜,非常吸引人。」

讓瑟沃教授希望把神韻推薦給所有認識的人:「我會告訴他們如果他們不來看這個演出,那他們將會錯過一些東西。」

新唐人記者楊清、李月比利時新魯汶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