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法委來臺 翁金珠:向人權挑釁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訊】行政院法務部訂定「大陸地區法律專業人士來臺資格審查基準」引起各界關注,而類似德國的蓋世太保的政法委,迫害老百姓手段最邪惡殘忍也算是法律專業人士來臺,立委翁金珠認為,這是公然向台灣人權挑釁,7號將召開記者會,揭露其中真相。

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6日在立委翁金珠的同陪下,至陸委會拜會主委賴幸媛,不過卻被擋於門外。

陸委會處長 盧長水:「你們的聲音我們知道了,也聽到了,相關的文件陸委會收下,再轉交移民署、法務部。」

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表示,大陸所謂政法委員的書記及副書記,就是迫害人權的主要負責人,要求所有的政法委員都不應該來台灣。

立法委員 翁金珠:「法務部完全無視於在中國大陸政法委員迫害法輪功的事實,你還用行政命令讓這些黨職的人員,透過一些法律的藉口進到台灣來,這等於是公然向台灣人權挑釁,所以我們必須把他這個事情揭露出來。」

人權律師朱婉琪說,法務部把「政法委」這個中共迫害人權首腦的黨職人員,認定為「法律專業人士」,該是全球首例,這個規定於法不合、於理不通。

人權律師 朱婉琪:「我們也想當面跟主委報告為甚麼要爭取這樣的機會,如果一個行政機關去執行明目張膽的很顯然去執行違法的行政命令,這是我們所不願意見到的事情,讓主委知道這樣的嚴重性。」

台灣法輪大法佛學會表示,已將所有在大陸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政法委名單遞交給陸委會,立委翁金珠也將在7號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反對法務部這項最新生效的行政命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忠、黃佩儀 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