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爾森:台灣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最大

尼爾森(Nielsen)公佈最新的全球性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顯示,台灣的上升幅度最大,上升14點。今年首季全球消費者信心指數比去年第3季高出6點,是自2007年第3季以來的最高峰,共有41個市場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在今年首季上揚。

過去6個月亞太區和拉丁美洲新興經濟體的消費者信心最強,其中以台灣的消費者信心指數上揚最大,共上升了14點,達到107點;其次是新加坡,上升11點,達到114點;以色列、墨西哥都上升了10點,哥倫比亞上升9點,都是全球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最大的國家和地區。

歐洲由於債務危機和經濟復甦步伐蹣跚等因素,消費者信心表現不如亞太和拉美地區,又以發生債務危機的希臘下滑幅度最大,重跌15點。

調查說,在55個國家與地區中,印度的消費者信心指數最高,達127點,其次是印尼(116點)、挪威(115點)。

消費者信心最悲觀的國家是立陶宛,只有46點,其次是克羅埃西亞(48點)和葡萄牙(51點)。

在北美地區,調查顯示,將近6成的加拿大人認為,未來12個月的就業前景良好或極佳,美國人持同樣看法的比例,也達2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