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大選 綠黨首次獲得一席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訊】星期五,英國綠黨(Green Party)在英格蘭南部濱海城市布來頓 (Brighton)1個國會選區勝選,首次贏得國會席次,這是到目前為止,該黨在英國政壇上最重大的突破。而英國國家黨(BNP)黨魁葛里芬(Nick Griffin)則承認敗選,無法成為該政黨的首位國會議員。

綠黨黨魁、代表英格蘭東南區的歐洲議會議員魯卡斯(Caroline Lucas),在此次英國大選中,成功當選布來頓帕維里恩區(Pavilion)選區的國會議員。興奮不已的魯卡斯說:「今晚布來頓帕維里恩區選民締造歷史,選出英國第1位綠黨國會議員,非常謝謝你們對我和綠黨的信任。」

英國綠黨過去多次在歐洲議會選舉中贏得勝選,但未能將其反映在英國大選中。

而英國國家黨(BNP)黨魁葛里芬(Nick Griffin)則在星期五承認敗給工黨的政壇老將霍奇(Margaret Hodge)敗選,無法成為這個極右派政黨的首位國會議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