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藝精湛 神韻震撼前體操教練

【新唐人2010年5月8日訊】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比利時新魯汶的第二場演出打動了現場所有觀衆,演員們高超的藝術功底讓在場的業界人士為之嘆服。

曾經是體操教練的約翰姆斯•範德•弗洛伊,對這些年輕的藝術家們高超而嚴謹的造詣驚嘆不已:「看到(演員們表演的)那些高難度動作,他們做起來卻是非常柔軟,輕而易舉,對於觀賞的人來說都有點沒信心了。看上去很容易,其實很難。」

他還說,演員們動作精準而嚴謹,絕對是滿分:「動作非常乾淨。要讓我評價就是10分滿分。」「看到現在他們那麼自如,輕而易舉,我很難理解。除非他們每天用十個小時來訓練,每天每天每天……」

樂隊的表現也讓約翰姆斯覺得與衆不同:「這個樂隊他們跟整體的演出是融為一體的,他們不是脫離演出的,他們是融在演出之中的,好像這個樂隊跟音樂是一體的,傳達到舞臺上,這是我的印象。」

坐在第二排的約翰姆斯還觀察到,樂隊在沒有演奏的時候,音樂家們閉上眼睛,就像是在冥想。

他還建議所有的人(都來看):「因為演出可以給你帶來一種氛圍,可以感受到一種東西,這是我們平時感受不到的東西,這是我的切身體會。」

新唐人記者楊清、向隅比利時新魯汶報導。